Cc_F

推荐皇权富贵角色卡 and《永远多长》

3

  第三集okay吗

  前文看合集哦thank

  取材电影《唐人街探案》系列

  *犯罪文学hh

  *秦明&秦风

  唐探好看的,预祝唐探4票房大卖

  

  “秦明”坐在车上,秦风看着窗外流动的风景没有一点闲情逸致。“怎么了”秦明也是同样,毕竟发生了这么重大的案件,谁会有心情欣赏风景啊。风景这种东西,是专属于普通人的,而他们不是。“听林涛说,你是法医”他们注定不能像凡人那样无忧无虑,自然也拥有不了凡人能够拥有的东西。不过当然,有些事物是他们共享,不过很少。“是”秦明点头称是。“你为什么想当法医”所以非凡不是人人都有,因为人人都不愿意失去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,而失去的又不只是这些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要考警校”秦明没有直接回答秦风的问题,而是反问了秦风的志愿。“你知道…”秦风回过头看着秦明,神色疑惑。“我知道”秦明没有说什么,只是复述了一遍陈述的答案。“我…不好说”他知道自己怎么回答的,他知道。但他不能说,那好像有些过态。“我也不好说”秦明笑了,笑得有些奇怪。“好像那对我来说,很好说又很不好说”秦明又补了一句。“也许是这样的吧”秦风默默在心里承认,他有时也认为心底的答案好说又不好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了,下车吧”秦明看了看外面,打开车门下去等着秦风。“三栋七楼,帮我找找”等秦风下了车他们就赶往嫌疑人住址,找到后按了七楼的电梯。“这栋一共就八栋啊”秦风看着面前的按钮和唯一亮着的七楼按钮有些奇怪。一般这种小区楼栋都应该有十几楼的上限才对啊。“如果这里所有楼栋都有八层的话,那很合理”秦明近了看看,然后得出结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是…”开门的是一个长相清秀的男孩,眉眼高低有情,一副天生的深情相。“我们是警察,来这里调查一下一桩案件。请不要惊慌,我们不会对你实施暴力行为”秦明拿出警察证然后朝那人示意。“是谢枳先生,对吧”干这行的人心理素质得很好,要不然早日会被逼上绝境。”警察这一职业是为人民服务的,定也不会伤害人民了吧,请进”谢枳笑着把两人请进房屋。

  

  “关于前几天发生的缪斯谋杀案,谢枳先生有什么了解吗”秦明拿出纸笔,时刻准备记着谢枳所说的。“那对于我来说太悲痛了,家里最亲的人过世了实在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情”谢枳表情也变了,变得与他所说一样。“谢涛是你最亲的人?”秦风敏感捕捉到了话里的关键词,于是问了一句。“是,家里除了多年前逝世的父母就只剩我们哥俩了,这些年一直相依为命”谢枳点点头,继续说。“你和你哥哥曾发生过什么不和之事吗”秦明跟着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记得父母刚办完葬礼那阵,我们因为遗产分割吵过一架。虽然我们当时火热水深,但那之后我们也都想通说遗产每人一半”谢枳叙述说。“只有这一次吵架了吗”秦明又问。“还有一次,是我们刚大学毕业要去找工作时我哥跟我说想让我和他一起工作,但我想自己去看世界,最终还是被我哥捆了过来,因为这事和他又吵了一架吧”谢枳想了想,又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谢谢你的配合”秦明思虑半晌,站起来对着谢枳鞠了一躬然后拉着秦风的手离开了谢枳家。也许一切都不会太简单,这点秦明是想到了,但没完全想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不问了”被拽上车的秦风有些结巴地问秦明。一般来说审问需要问很多问题,而这次就问了两三个便告别了嫌疑人。“我认为他嫌疑不大…你脸怎么了”秦明依着自己的想法解释,突然瞥到了秦风半微红的脸颊。“没什么”秦风背过去躲着秦明。“哦,我明白了”秦明想了想,还是凭借自己的聪明伶俐得到了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“秦风同学,你不会是我刚才牵你手的时候害羞了吧?”半带着调侃的语气,这还是他上大学时用的。工作后就很少再这样了,也赖工作,他干个什么不好非要干个法医啊。“我,我没有”秦风只能继续背对着秦明看自己不愿意看的风景,羞得结巴。“怎么没有”秦明一下把秦风拉过来正对着自己的脸,很满足地看到了秦风再次绯红的脸颊。“快烤熟了,秦风”秦明捏了把秦风的脸,很软很软。“下次装像点”像棉花糖一样糯,感觉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我招你惹你了,你捏我啊”秦风也给气得更口吃了,但不敢对面前这个自带冷面光环的男人动手,毕竟还是有一定威严的。“你先脸红的好吗,这可不怪我忍不住”秦明耸耸肩,无辜地做出一个鬼脸。其实他也不算太冷了吧,这种随和或者说欠揍,是只有熟人了解的。“不是你先牵我手的吗”秦风还是像小孩子一样辩论,毕竟他就是一个刚上大学的小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归根结底还是怪你”秦明想了想,很有把握的说。“为什么”秦风更疑惑了,看着秦明满脑袋都是问号。“要不是你那么…可爱,我怎么会想牵你手呢”秦明说一半停了一下,然后继续说。鬼知道他原本想说什么。“…我我不管,不能牵我手”秦风停了半秒,然后索性不管。“那我也不管,就是要牵你手”秦明前半句说出了嘴,后半句委委屈屈地小声又嘀咕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二,我咋觉得可以磕了呢”前面一司机对秦明笑着示意。“说了多少次,不要喊我小名”秦明也是无奈,想凶却又好像凶了太多次,凶不起来,所以只能笑笑。“这可是我们秦大法医二十二年来第一次和人这么有话聊”那司机嬉笑着调侃,像是秦明的什么熟人。“去你的”秦明直接喊了一句,但声音很小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兄弟,贵姓啊”这司机调侃完秦明又来调侃秦风,但语气中没有过线的东西。“我,我叫秦风”害羞风波后,秦风回到了原点那个话少的男孩。所有人都说他比所有人成熟,但他有的时候真的会比所有人幼稚。“这孩子比你好看啊,行啊小二”司机看着秦风,显然很喜欢这个虽然口吃但是帅气的男孩子。“不不不,哥你说什么呢”秦明一下就慌了,乱乱地笑着甚至想去扒拉司机。了解他的人都知道,能让他慌乱的事情真的只有调侃真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你就不能…说点能说的…”秦明的声音像音阶一样滑了下来,好好来说应该是低了下来。“我能有什么能说的,我能说的都是真话”司机笑着,很满意秦明的表现。“铁树开花了啊,秦大法医”铁树开花当然能用来形容秦明,毕竟秦明是个这么闷还不近女色的人。“我我我我我我,王祈韬我打你啊”好的,秦明变成了这样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